,

台灣性學會2023性學專業知能講座-性治療門診裡的世界

在性學領域中,性教育、性諮詢以及性治療都是非常重要的主題。台灣性學會 SSSSTaiwan邀請性福夫妻談談性治療主題,特別是在性福門診與醫師和患個案互動的經驗。性福門診的運作不一定需要多方合作,而其中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就是「醫師」。這不是理所當然嗎?但我們多年來與各位醫師和醫療機構的合作中,逐漸認識到「醫師」的角色不僅重要,還能決定性福門診的服務廣度和深度的天花板。

首先有研究指出,患者在諮詢性問題時,通常感到醫師過於直接表達、難以啟齒、或隱私不足,這造成了談論性問題的障礙。同時,醫生則認為他們在有限的看診時間內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,這也造成問診過程中對於詢問性史的比例和完整度相對較低。此外,醫師對於其他專業領域,如性學、身心科、心理諮商等的認識和包容度也有待提高。這一切造成了醫師既是最重要也是最大限制的情況。

然而,我們很幸運地認識到一些泌尿科、婦產科、身心科、醫美相關的醫師,他們逐漸明白純粹的專科醫學並不能處理所有性功能障礙,因此他們積極與其他專業合作,以提供更全面和高品質的性治療服務。這次就列舉了兩個案例,剖析在治療過程中,身為性學專家的我們在這過程中,扮演甚麼樣的角色。期待在未來看到更多像我們一樣的跨領域合作的性福門診,這種多專業合作和更加全面的性治療方法將有助於跳脫處理「性障礙」,轉而邁向提升「性滿意」水平,讓更多人受益。

再好的內容也必須能被顧客買單,下半場是洞察心靈的銷售藝術家-柯玟卉講解她獨門的銷售心法,這部分聽眾回應非常踴躍,有想了解的再私訊,這邊就不多作介紹了。

台灣性學會 SSSSTaiwan還有很多精彩的線上課程,歡迎各位洽詢

https://forms.gle/MiYNLxW9MFpbe3xm6

【壹電視採訪-身心慾整合性治療,重燃熱情】

性愛治療師:想要擁有美好性愛,決勝關鍵是伴侶溝通的能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