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們也曾卡關!」性治療師夫妻檔房事不順 靠角色扮演化解冰點

瀏覽數5,752

「我們也曾卡關!」性治療師夫妻檔房事不順 靠角色扮演化解冰點

性商診聊創辦人陳建臨和太太柯玟卉都是性治療師,是一對人人稱羨的「性福夫妻」。他們也曾在房事卡關,不過彼此都認同性愛對夫妻關係很重要,逐一克服「產後難開機」、「壓力大導致性慾低下」的問題。走過低潮,夫妻倆異口同聲表示,性愛需要刻意經營,平常就要累積愛的存款,才能常保新鮮,讓閨房有源源不絕的情趣。

陳建臨原本從事醫學檢驗工作,副業是算塔羅牌 ,後來發現很多有感情困擾的人,往往離不開性愛問題,「感情方面還行,但『性』我回答不出來啊,」因此激起他攻讀性學研究所,成為全台第一位男性性治療師。

柯玟卉大學讀的是心理系,畢業後擔任心理諮詢師,某天意外發現自己對性治療很感興趣,興沖沖地到當時陳建臨工作的性診療中心敲門求職,但不具性治療背景的她當不成性治療師。她從助理開始做起,邊做邊學,有不少個案在她的協助下成功擺脫性困擾,最後成功取得相關證書與證照,如願成為性治療師。

為什麼對性治療有興趣?「當時我在中國大陸工作,其實那時還沒有性治療,但我本身就很喜歡研究性愛,平常就會探索自己的身體,性愛也能讓兩人心靈更靠近。」柯玟卉起初也不明白,為何自己協助個案的成功率很高、不清楚自己如何辦到的,再進修性學與諮商雙碩士後才知道,她將心理學重視的同理心運用於無形之間,「別人對我很信任,信任就是成功的關鍵。」

推薦閱讀:性治療師是什麼?工作內容、課程資格、門診費用一次看

產後難開機、學業育兒兩頭燒 性福夫妻也曾房事卡關

因為工作關係,柯玟卉和陳建臨經常討論切磋,日久生情,兩人笑說,性愛方面可能真的有比較美滿,畢竟雙方都有足夠的性知識,柯玟卉甚至有100個情趣用品,經常分享「開箱體驗文」,還曾參加聲優比賽拿下第一名,對於情慾的聲音開發有獨門訣竅。

廣告 –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

不只是工作,夫妻倆私下也常討論性,甚至給對方性暗示,例如早上出門就暗示另一半晚上要「加菜」,看到有趣的A片也會分享、討論性愛姿勢,「配合度確實滿好的,不像很多人還得擔心另一半有太多猜想,是不是看了什麼或學了什麼新東西才要嘗試。」陳建臨幫柯玟卉體驗到不同陰部高潮的美好,雖然他可以達到男性的「乾高潮」,起初不知如何辦到的,後來也在柯玟卉的分析下,讓他較能複製乾高潮的過程,甚至有能力跟求助的個案解釋。

推薦閱讀:親密行為老公卻卡彈 解密男人「乾性高潮」

兩人從交往到結婚、育兒,7年時間並非總是甜甜蜜蜜,「愛意」不斷。柯玟卉回憶,懷孕後期因為停機了幾個月,加上產後照顧小孩、哺乳,導致對性愛提不起勁,但彼此認為性很重要,嘗試3次後終於順利「開機」,「其實前2次很不舒服,但他沒有逼迫我,這個『緩一緩』很重要,」先生的體貼與耐心緩解了她生理的不適和心理的焦慮,「頭過身就過,後面自然就順了!」

夫妻倆也曾為了育兒,沒有太多的單獨相處時間,柯玟卉同時還攻讀2個碩士學位,曾經1個月要交出2份論文,讓她經歷了一段性慾低潮期。當時兩人1個月沒有性生活,還得出門另外找旅館,「為了找回性生活,當時會想:要做這麼多事很麻煩,值得嗎?但是真的克服後,發現其實沒那麼困難。」陳建臨說。

廣告 –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

https://9754f5d4bf1ce443782d7171aac39e89.safeframe.googlesyndication.com/safeframe/1-0-40/html/container.html

「那次他特別準備精油,幫我全身按摩,整個很放鬆才開始, 重點不是為了性,而是愛的交流。」「喝點小酒、吃點小東西,聊聊天,先放鬆,就會發現對方愈來愈進入狀態。」

陳建臨和柯玟卉曾經歷產後「開機」不順,也因忙於工作課業和育兒而對房事提不起勁,但兩人仍想辦法克服,在耐心與用心經營下,找回性福生活。示意圖。圖片來源 / Shutterstock

玩偶角色扮演、溝通卡輔助 巧妙化解冰點

陳建臨和柯玟卉至今仍維持1週至少1次性生活的頻率,柯玟卉坦率地說,工作的關係,彼此對性愛的探索、覺察、討論較多,「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,很珍惜我們現在的狀態。」偶爾她也會坦白告訴先生自己最近狀態不太好,但仍盡可能挪出時間約會,不一定每次都做愛,有時也看電影,從平常就累積感情。

「我們每天都會說愛你、想你,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抱抱,偶爾也一起洗澡泡澡,」柯玟卉說,不只是床上的角色扮演,兩人還有各自代表自己的娃娃玩偶,「當我感覺到他不高興,會拿起『刺刺』對他說:『呼呼』你好討厭,最近都好晚回家。這時他也會拿起『呼呼』對『刺刺』解釋,其實我們就是在溝通,傳達彼此的感受。」

廣告 –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

推薦閱讀:搶救無性婚姻:8個祕訣,乾柴生烈火

她也會運用心理諮商的輔助道具「溝通卡」,引導彼此說出對對方的感謝、不滿或道歉,因為有時伴侶發生摩擦,直接說「聊一聊」反而氣氛更緊張,透過道具或角色扮演就能巧妙化解緊張氣氛。陳建臨也說,雖然「床頭吵,床尾和」通常管用,但前提是先把造成雙方不愉快的事談開,當情感流動有連接上,順著感覺再做,自然就能達到床尾和的結果,「否則做完,炸彈還是留在那裡,反覆發生,問題根本沒解決。」

至於「無性婚姻」可不可行?「雙方好就好,」陳建臨認為,只要雙方都認同性不是那麼重要,無性婚姻並無不可,「但不該是因為這件事很麻煩而刻意逃避。」尤其當一方把性擺在前段班,另一方擺在後段班,缺乏共識時就容易引發爭執,這時要設法解決,克服障礙,一旦有了成果,會更認可彼此做的每件事。

推薦閱讀:男人易高潮,但女人更能體驗性愛美妙!6招打開你的性愛開關

陳建臨和柯玟卉平常會透過玩偶角色扮演、溝通卡輔助交流,幫助化解摩擦。圖片來源 / 陳建臨、柯玟卉提供

同台示範專業又自然 「我們能辦到,大家也能!」

廣告 –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

「性福夫妻」至今共協助超過3,000名個案找回性福,個案的經驗分享讓他們更注意彼此生活上的磨合和互動,也因為自身的親身體驗,更能對個案感同身受,兩人一同錄製的性愛體位示範影片更超過850萬次點閱。

柯玟卉笑說,曾有人說他們很犧牲,「其實同台演出時我們很興奮,因為可以幫助很多人,偶爾還會迸出臨場火花,一點都不犧牲,還能展現專業!因為很多人真的只是因為姿勢問題而卡關,其實輕易就能解決,而我們就是天作之合,可以示範呈現、幫助他人。」

有網友分享,陳建臨和柯玟卉的互動專業又自然,陳建臨說,有些節目找來模特兒示範,即使具備專業,但借位演出自然沒那麼傳神,「但我們就是一般人,我不需要有八塊肌,她也不用有翹臀,我們能做到,大家也能做到,大家期待教學影片並且看到我們的努力,就是最大的感動和成就。」

性愛治療師:想要擁有美好性愛,決勝關鍵是伴侶溝通的能力

男人易高潮,但女人更能體驗性愛美妙!6招打開你的性愛開關